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8-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团总支、学生会: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校团委、校学生会研究,报校党委和市学联批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定于十一月中旬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要任务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我校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我校学生会工作所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今后学生会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根据《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规定,按照校党委和市学联的工作要求,团结和 带领全校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为我校建设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而奋斗。

二、大会的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年11月中旬

地点: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告厅

三、大会的主要议程

1.学校领导、市学联领导讲话;

2.听取并审议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

3.听取并审议《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大 会制度》;

4.选举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学生会学委会;

5.各代表团提案征集汇总。

四、大会代表名额、产生办法和条件

(一)代表和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

1.各系要以班级为基层单位,在班级内选拔推荐学生代表参加各系部学代会,代表数系部自行确定(11月2日-5日)。

2.各系内召开学生代表大会(11月5日-9日),并听取、审议系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系学生委员会;确定参加校学代会代表人选和校学生会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并审核汇总学生代表提案。

3.校学生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要召开学生会委员会全委会进行公开推荐,校团委派出人员参加会议,并做好记录(11月5日-9日)。

(三)代表条件

学生代表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大专生;

2.自觉遵守和维护校纪校规,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具有全局观念和良好的群众基础,能积极主动反映学生的意见和要求,切实代表同学的利益。

五、相关要求

1.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学代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对学代会指导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系内选举和推荐。

2.各学生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做好会议的筹备,按照程序、任务、要求开好学代会。

3.要扩大代表覆盖面,充分考虑学生代表的民族、性别、年级、专业、学生干部等比例,一般学生代表不低于代表总人数的10%。

4.各系11月9日之前将学生代表、校学生委员会候选人情况电子版、纸质版同时报送校学生会。

5.做好学代会的总结和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媒体把学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