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引导大学生骨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培养一批坚定拥护、积极宣传、坚决捍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委决定举办2018年下半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8年12月4日至12月12日

二、培训地点

党校、学术报告厅等

三、参训范围

校学生会、各系(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社团联合会、校广播台、校国旗队主要干部。

四、培训内容

1. 理论学习。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专题辅导。

2. 爱国主义教育。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红色教育电影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体验活动。

3.“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主题团日。通过大讨论、集体备课、升旗仪式、素质拓展、主题沙龙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4. 支部活力提升。成立临时团支部,开展情景模拟演示课,分角色模拟演示团支部“三会二制一课”等相关内容,体验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大学生骨干“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5. 举办“小青马”青春成长论坛。围绕思想引领工作、学生会工作、班级团支部建设、大学生骨干素质提升等方面,各临时团支部进行专题研讨。

五、其他事宜

1. 校团委认真做好培训方案的制定、培训人员的安全管理与考勤工作,细化安全工作预案,确保培训工作的有序开展。

2. 各团总支做好学员的推荐工作,于11月30日上午下班前将学员名单报送至团委,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王国霞CRP邮箱。

3. 本次培训班将进行临时团支部委员、班委会成员竞争选拔;培训期间,将安排集体活动及学习交流讨论,并进行户外训练,请参训人员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4.参训学员要按照要求积极参加培训课程,培训情况作为2019年度推优入党参考依据;无故缺勤或退出的,将取消评优资格。

共青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