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年下半年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8-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入团条件:

(一)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二)思想上要求积极进步,学习勤奋,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团结同学,尊敬师长,能严格遵守我校各项规章制度,并能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进步,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发展程序:

(一)申请入团的青年学生,必须向所在团支部提出书面申请并且有至少2名本支部团员介绍。

(二)各团支部在培养和考察的基础上,对申请人认真审查,经过召开团支部大会讨论,并综合团支书、辅导员意见,确定入团积极分子并进行培养考察,各团总支统一对入团发展对象开展团课培训(不少于8学时)。(完成时间:12月22日)

(三)团支部在广泛征求意见后,在申请人达到入团标准后召开支委会确定发展对象并发放《入团志愿书》,并在介绍人的指导下认真填写。(完成时间:12月24日)

(四)各团支部按照程序召开接收新团员的支部大会接收新团员。(完成时间:12月26日)

(五)团委会进行讨论审查支部决议,并在志愿书上予以批复。(完成时间:12月29日)

(六)各团总支择机举行入团宣誓仪式,并将《入团志愿书》存入档案。(完成时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