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德州职院学子“五个文明”基本标准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五个文明”基本要求

一、文明校园1.主动维护校园环境,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2.不穿奇装异服,公共场合禁止抽烟。3.见到老师主动问好,乘坐电梯主动礼让老师。4.男女交往举止得体,不在公共场合搂搂抱抱,文明交往。二、文明教室1.维持教室卫生,垃圾入桶,桌椅整齐。2.不迟到、早退,教室内不大声喧哗,上课坐姿端正。3.上课前全体起立,向老师问好。4.教室文化建设高雅,学习氛围浓厚。三、文明宿舍1.严格按标准整理内务。2.不乱拉电线,不使用违禁物品,节约用水、用电。3.别人休息时不吵闹,按时作息。4.宿舍文化建设高雅,舍友关系和谐。四、文明餐厅1.排队就餐,杜绝浪费,餐后自收餐具。2.餐厅内不大声喧哗吵闹,就餐姿态端正。3.科学合理膳食。五、文明网络1.健康上网,不在网上乱发不当言论,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2.积极传播正能量,不浏览不良信息,自觉抵制负面消息。3.谨防电信诈骗,不参与任何形式的网络借贷。4.不发表有损国家和学校形象的信息。树立爱国、爱校情怀,主动传播爱国爱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