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摄影比赛通知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活动目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大学生高尚审美情趣和丰富的想象力、创造性,用最新的艺术视角、最美的表现手法捕捉七彩世界所定格的瞬间,引导广大摄影爱好者发现和展示身边的抗击疫情瞬间,传播格调健康的网络文化,特举办摄影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二、主办单位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三、承办单位
建筑园林工程系
四、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日——10月25日
五、活动主题
齐鲁新时代  最美在身边
六、参赛对象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生
七、比赛安排
(一)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为实体作品,作品要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独创性、艺术性、时代感,须为在校期间创作作品,且作品未参加过其他正式比赛。
2.参赛作品限7英寸照片,单幅或组照(组照由4—8张单幅照片组成)、彩色或黑白、数码或传统均可,每人限投三幅(组)。不接受正、负底片或数码文件形式的投稿。
(二)作品类型
参赛作品类型分为五个类别:
1.自然(校内、校外自然风光等);
2.地方(城市建筑、历史遗迹、人造景观);
3.人物(以人物为主体的影像);
4.纪录类(聚焦生活点滴 记录社会进步、崇尚创新 砥砺奋进、推进共享 成就梦想);
5.艺术类(以表达拍摄者自身意趣、感受、审美为主要目的)
(三)活动要求
1.各系指定一名负责人,与承办单位负责人联系。每件作品必须注明作品名称、联系方式、作者姓名及所属院系及专业。各系参赛负责人须在规定时间将参赛作品及参赛作品报名表交于建筑园林工程系团总支,地点:JC-211。
2.参赛及报名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原创,内容健康,具有时代精神,以思想性、观赏性与创造性相统一的原则,反应现实表现出参赛选手对当前社会的认知。
(2)参赛作品可为纪实,人文,人像特写等。
   (3)作品大小不得小于1M,不得提交网络图片,最好使用单反相机拍摄。
   (4)参赛作品不得含有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应为正能量的摄影作品。
八、奖项设置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届时将邀请校内外摄影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审团进行评审。
本次大赛共设置摄影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九、联系人
老师负责人:蔡菡菲(15505346808)
学生负责人:李明睿(13376368576)
活动QQ群:908316986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建筑园林工程系
                                      2020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