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三下乡 | 汽车工程系开展“传承国粹文化 弘扬龙狮精神”舞龙舞狮汇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孙萌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3-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的启动,2023年德州职院汽车工程系暑期“三下乡”正式拉开帷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作用,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23年6月26日,汽车工程系团总支引领学生进社区开展“三下乡”舞龙舞狮汇演社会实践活动。

27AE3

活动现场,伴随着音乐声,舞龙队的同学们举起龙身舞出滚、腾、翻高难度动作,犹如一条巨龙翻腾而出,气势磅礴,精彩纷呈,舞狮队扮演的四只狮子时而勇猛威武,时而憨态可掬,扑、跌、翻、滚、跳跃、擦痒等动作惟妙惟肖,更是将狮子的喜、怒、哀、乐等神态表现得淋漓尽致。

活动结束后,舞狮和舞龙来到孩子身边和孩子们进行互动,让大人和孩子们可以近距离感受龙狮的妙趣,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快的笑声。

舞龙舞狮运动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代表着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德州职院汽车工程系团总支发挥自身社团传统文化特色,走进社区,以实际行动助力赋能乡村文化振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强信念、跟党走,也磨砺了艰苦奋斗、勤奋踏实、乐于奉献的意志品格。下一步,汽车工程系将充分发挥工作职能,持续拓展志愿服务内容,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