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叮咚,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来啦!

发布者:孙萌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3-09-05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2023级小萌新们

欢迎你们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

即将开启大学生活

相信大家肯定充满期待

快来跟着小团一起学习如何转接团关系吧!

|团籍资料及注意事项.团员证:

51A8E

基本信息要填写完整,一寸照上必须加盖原学校团组织印章或红印,否则无效;团籍注册页面须有注册信息并加盖注册章;组织关系转接页面请务必确认原学校转出信息填写齐全,并加盖原学校团组织印章。

2.入团志愿书:

内容必须齐全,并加盖入团单位团组织印章。若团员的入团志愿书随学籍档案一并转接,在入学后核查学籍档案时一并进行团员档案核查;如入团志愿书个人携带,请本人妥善保管,完整地交给所要转入的院系团组织。

2FF7

3.介绍信:

各学校开具的具体样式可能存在区别,但一般都是包含姓名、身份证号等团员基本情况以及转到单位、发起转接单位、团费缴纳情况等信息的纸张。

57FC

|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

“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操作方法(除北京\广东\福建

1.登陆智慧团建。用电脑或手机登录"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或输入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登录账号:身份证号码

86CC

EA6A

7586

登录初始密码:身份证号码后八位(初次登录的同学需在登录后对密码进行更改,再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请一定牢记新密码)

:如果是使用初始密码登录的同学,需要先修改一次密码才能正常使用“智慧团建”系统的功能。(界面可能为以下两图之一)如果密码错误或忘记密码,请联系原学校管理员或原单位管理员(原团组织负责人)进行解决,由所在团支部管理员在“团员列表”处分配“密码重置验证码”,拿到重置密码验证码后打开系统首页选择“忘记密码”后,按照相应页面提示操作即可。

2.提交团组织转入申请。

689D

进入界面后找到页面左下方“关系转接”,并点击进入“关系转接”页面。

注:请务必仔细操作,确认转入的团组织为2023级新生团支部。

3.团员个人发起组织关系转出操作内容说明。①“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选择“否”;②“转出原因”选择“升学”;

AD5F

③点击“申请转入组织”一栏,有四个框需进行点击选择操作。具体选择为:“团山东省委→团德州市委→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山东省德州市德州职业技术学院xx院系xx专业xx班级团支部”(或关键专业搜索),相应团组织会陆续进行审批和接收,填写完毕所有必填信息后,点击提交即可。

4.管理员审批同意。团员发起转出申请,转出团组织管理员审批同意后,由转入团组织管理员再次审批同意,即为转接完成。团员可点击系统首页“操作中心”查看实时转接审核状态。

2

3F46

线下转入流程

1.所需团籍材料。团员向团组织报到时,须携带自己的团员档案(入团志愿书、团员证、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方便团组织核实团员身份。

注:(1)入团志愿书遗失或关键信息缺失,导致不能证明团员身份的,应由发展入团时的团组织补发团员登记表并加盖公章;

(2)线下团组织关系介绍信转入团组织名称为:共青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xx院(系)xx专业xx班级团支部。

(3)请具体落实好各项具体材料,保证材料齐全,缺失的材料应当在一个月内补齐。

2.各团支部核查、汇总材料。各团支部尽快收取新生团员档案,并做好核查、汇总、分类等工作。

3.办理转接。经核查具备团员资格的,须在一个月内统一办理团员关系转接,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去向应当与线上转接去向完全一致。

EB40

常见问题及答疑

1.关于备注栏:如果大家在上面的搜索栏中搜索不到自己所在支部。请在搜索栏中选择相应系部。然后在备注栏中填写:专业+班级。请大家在备注中填写清楚,以便审核人及时为大家分配合适的支部。

2.关于智慧团建登录:大家在登陆智慧团建系统时若出现一直无法登陆或密码错误的情况,请自行联系负责人询问验证码并进行密码重置与修改。

3.若大家还有疑问,可电话咨询自己所在系部或在留言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