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 “不忘初心担使命,无偿献血我先行”志愿活动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9-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不忘初心担使命,无偿献血我先行”暨第十三届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机关党总支书记张维杰、德州市中心血站站长助理张晓云,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副科长、献血教职工及10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刘宏杰主持。

启动仪式上,郭士武主任首先对所有与会师生提出了倡议和希望。他指出,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华民族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人道主义行为,是人道、奉献、博爱的红十字精神的体现,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向来重视该项工作,自2007年至今,参与献血者已达4044人次,累计献血总量达到了945140毫升。目前,无偿献血活动已成为我校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人道主义精神的品牌活动,多次受到省、市表彰。自2016年以来,我校连续荣获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多名同志被评为“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陈晓倩等25名同学被授予“山东省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荣誉称号。

随后,德州市中心血站站长助理张晓云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对我校近年来的无偿献血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无偿献血已经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这片热土普及开来,越来越多的学子通过无偿献血这一善举提升自我,奉献社会,树立了青年一代无偿献血、挽救生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向社会展示了德职和当代大学生们的风采。

近年来,我校无偿献血已蔚然成风,今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鼓舞下,献血人次较往年有了较大提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我校师生的社会责任心与公益心,更激发了社会责任感和人道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