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德州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6-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开始啦!

3月5日上午,德州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广场举行。我校十六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为大力倡导“我文明德州文明”的良好风尚,根据《德州市文明办 德州市交警支队关于实行单位分包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2016年3月至2017年1月期间,我校九个系部共有近200名志愿者在大学路与长河大道交叉口、大学路与康博大道交叉口两个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将统一着装,持小红旗、口哨,每天中午14:00---14:25,下午4:30-6:00;周六:上午7:30-10:30到责任路口上岗。

由建筑园林系组成的绿化环境志愿者队3月5日上午在长河公园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做慈善义工活动。学生积极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垃圾,清理地面口香糖,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学雷锋精神。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更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同时,发扬了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电气系志愿者队已经第四次走进送官屯社区开展学雷锋义务维修活动。学生们用自己的所学专业,免费义务为社区居民维修各种家电、电气等,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肯定。

粮油轻工系于3月5日在学府社区举行了“学府社区学雷锋日”的启动仪式,开展了“学府社区学雷锋日”的启动仪式,学生科科长郭勇与20多名志愿者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场地选在了人口流动较密集的地段。街路旁起“雷锋义诊宣传活动”的条幅,以吸引过往的群众。宣传小组对过往的群众发放有关健康保健方面的宣传手册、宣传画、宣传单等,讲解相关的防病知识,并耐心的为前往咨询的群众解答疑难,同时向群众宣传国家有关公共卫生的优惠政策和探讨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当地群众参加比较踊跃。11点半活动结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样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有利传承雷锋精神,也有利文明绿色大学的建设,希望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