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6-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五四运动”97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知校、爱校、荣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在全校集中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系列活动。

一、开展“爱党爱国铭于心·爱校荣校践于行”主题团日活动。各基层团支部通过座谈会、故事分享、演讲比赛、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团员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对爱党爱国爱校宣传教育 的理论自信和行动自觉。

二、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德职好声音决赛。学生们用歌声传递他们的爱国热情,传播正能量,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三、开展“继承五四精神·青春踏歌而行”合唱节。通过合唱节活动,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大学生风貌,反映校园生活和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提高艺术修养,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四、举行“传承五四志·激扬青春梦”升国旗仪式。通过升旗仪式,让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共青团的发展历程,牢记历史使命。

五、举办“新体验·筑梦想·促成长—奔跑吧,同学”校园接力赛。活动以展现新时期“五四”精神和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为主旨,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的号召,通过趣味比赛的形式,营造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五四青年节氛围。 六、开展“纪念五四·百家社团齐争鸣”社团周末文化广场活动。活动以“发展学生社团,繁荣校园文化,推进素质教育”为宗旨,紧紧围绕“你我同行·逐梦德职”的主题,组织学生社团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社团健康发展,增强社团会员爱校荣校意识。

本次系列活动以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为契机,以系列教育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学生的爱国爱党教育,激发团员青年的爱校情怀和荣校热情,树立集体荣誉感、认同感、归属感,引导他们将爱校荣校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