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我校联合德城区疾病防控中心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9-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的能力,倡导健康的大学生活理念,我校于11月27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两位专家,学生处处长刘宏杰、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德职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壮业,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艾滋病的起源,流行趋势、传播途径、防治策略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其次,详细介绍了本市艾滋病疫情概况、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高危风险因素以及有效的预防途径。最后,他号召同学们要学会自我保护,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随后,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防治科科长刘正,结合当前结核病的传播途径、潜伏期及预防措施对结核病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青年学生遏制艾滋,控制结核的意识,使广大学生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