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校团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王天然审核:张岩复核:徐建化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4月26日下午,校团委在我校思齐楼二楼团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座谈会。校团委全体专兼职人员,各系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徐建化主持。

徐建化勉励同学们:第一,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做志存高远的梦想家。人生要有追求,要有梦想,如果人生没有追求、没有梦想就可能一辈子都碌碌无为。作为青年来说,应该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学习是靠自己一步一步努力,才能达到好的境界。

第二,希望广大青年践行核心价值观,做厚德笃行的实干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 先要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优秀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深厚的文化基因,是我们的价值源泉。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年勤奋笃实,不浮躁、不盲从,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时时刻刻严于律己,一步一个脚印。

第三,希望广大青年心中有责任,做甘于吃苦的奉献者。选择吃苦,就是选择收获;选择奉献,就是选择高尚。广大青年要学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因为这样不仅能使自己受教育,更重要的是能够传递爱心影响更多的人。

第四,希望广大青年身上有本领,做可堪重任的弄潮儿。广大青年要靠学习积累知识,靠实践练就本领,积极传递正能量,以昂扬向上的斗志,积极进取的心劲,争做向上向善、创新创业的引领者。

青春不息,奋斗不止。会后,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我校山东省优质校建设和“双高校”申报工作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