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团支书、班长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天然审核:李洪照复核:徐建化 [发表时间]:2021-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新时代发展全局、实现中国梦新征程中的历史担当出发,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充分展示我校学生干部紧跟时代、砥砺前行、勇担重任、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团委决定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一、比赛内容

(一)围绕新中国成立72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成功实践经验启示;深入贯彻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及在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实施成效,结合个人实际和感悟畅谈社会发展、城乡面貌、人民生活等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讲述自己或他人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

(二)围绕感恩励志,自强不息,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育人成效,讲述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受助大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扶和学校帮助、老师爱护、家人呵护下面对困难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刻苦学习、诚信感恩、励志成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的感人故事。

(三)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个人成长经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故事。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团委

承办单位: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

协办单位:校广播台

三、参赛对象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各系(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包括BC类学生)团支部书记、班长。

四、比赛安排

(一)复赛:

时间:10月26日下午4:20

地点:思齐楼二楼团校

各团总支举办初选,推荐人员参加学校复赛。各系参加复赛名额分配: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经济管理系、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各上报6人;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汽车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健康管理学院、粮食工程系、建筑园林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各上报4人。学校通过复赛选拔前15名进入决赛。

(二)决赛:

时间:11月初

地点:学术报告厅

五、参赛要求

(一)演讲要紧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校级决赛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内容积极向上感情真挚,以叙事、抒情和说理为主,要求政治导向正确,主题突出,题目自拟。

(二)参赛选手需用普通话演讲,要求发音标准、流畅、清晰。

(三)参赛选手着正装或符合演讲内容的服装参加比赛。

(四)单个节目时长不超5分钟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二等奖5名   三等奖8名

七、工作要求

(一)各系推荐参加复赛人员请于10月25日下班前将比赛报名表交到博学楼B座西首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学生科,电子版发送到袁峰AIC邮箱。

(二)要把此次活动作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增强学党史热情,以及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组织好开展好。

(三)要做好宣传动员,注重扩大活动覆盖面,采取层层遴选的方式广泛动员和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积极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校比赛。

(四)报名联系人:

彭诗委17653417606

潘庆雷19862093235

QQ群号:687932877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团委

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二日

附件1.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团支书、班长演讲比赛报名表

附件2.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团支书、班长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一、演讲内容(30分):内容紧扣主题,层次清晰,详略得当,能结合实际切合主题,具有个人特点、思维缜密、逻辑清晰。

二、语言表达(30分):脱稿演讲,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生动、语速适中,语调抑扬顿挫,饱含感情。

三、仪表风范(20分):仪表端庄,表情自然,形体动作大方得体,现场感染力强,能引起观众共鸣。

四、时间要求(10分):演讲时间为5分钟内,超过规定时间酌情扣分。

五、综合印象(10分):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作出综合素质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