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党史学习进行时-校团委组织学生代表观看民族歌剧《山茶花开》

发布者:王天然审核:李洪照复核:徐建化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18日晚,校团委组织我校300余名学生代表前往德州大剧院观看第四届中国歌剧参演剧目原创民族歌剧《山茶花开》。

据了解,原创民族歌剧《山茶花开》由江西文演集团出品、江西省歌舞剧院创作编排。该剧讲述了深度贫困的茶岭村在第一书记唐猛的带领下,乡亲们逐渐改变了认命安贫的思想,依靠发展红花油茶产业化经营并不断延伸产业链,使一个贫困村变成了一个产业兴旺、游客如潮富裕村的故事。

一部好戏就是一声战斗的冲锋号。该剧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内涵,以艺术的传播形式,充分发挥政治引导和价值引导功能,为我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