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我校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陆诗通审核:李洪照复核:徐建化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开幕式

共青团德州市委书记张方瑞,校党委书记樊兆杰,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士武,共青团德州市委权益部部长苏雪刚,学生处处长刘宏杰,各系团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来自各系155名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徐建化主持。

党委书记樊兆杰发表重要讲话

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学生会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在参与学院治理体系建设,提高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生会积极行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严格贯彻学校党委安排部署,主动应战、积极作战,彰显了青春力量,体现了青春担当。

最后樊兆杰代表校党委向共青团和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立“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志气,不负时代。

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思践悟,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精神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个人修为。要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爱校者。

二是要有“宝剑锋从磨砺出”的骨气,不负韶华。

新时代,要与时代同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同学们要不断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让青春伴随书香成长;要坚持博采众长和学有所长相统一,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坚持勤学求真和笃实力行相统一,在知行合一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要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坚持做新时代具有创新意识和工匠精神的建设者。

三是要长“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底气,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

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学生代表、团学干部要铭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来自于学生,根植于青年,从实际出发谋事、做事、成事,打造富有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的一流学生干部队伍。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打造优雅的校园生活、优秀的文化品牌、优质的服务平台,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共青团德州市委书记张方瑞致辞

她首先代表共青团德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她指出,学校团组织和学生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她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这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搭建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希望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她强调,肩负时代重任,就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希望大家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

肩负时代重任,就要厚积薄发强本领。希望大家珍惜学习的黄金时期,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做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肩负时代重任,就要崇德向善领风尚。希望大家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树社会文明风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德州市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共青团德州市委权益部部长苏雪刚宣读德州市学生联合会贺信。

团委副书记徐建化主持开幕式。


预备会议

在“学代会”开幕式之前,全体学生代表召开了预备会议。大会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审议并通过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

正式会议

会议听取张佳一同学代表第九届学生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

听取杨晓迪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各分团会议

全体代表第二次会议

选举第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

闭幕式

11月27日下午16:00,大会闭幕式。


大会总监票人宣布选举结果;大会通过学生会工作报告;通过提案工作报告;通过《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

校团委副书记徐建化致闭幕词

大会在嘹亮的校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