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艺颂传承,经典咏流传|德州职院第十三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曲艺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陆诗通审核:李洪照复核:徐建化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优秀曲艺文化,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1年11月24日下午,由校学生处、团委主办,健康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曲艺大赛"决赛在我校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士武,学生处处长刘宏杰,校团委副书记徐建化,校团委副书记王国霞,健康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范轶,常务副院长郭吉海出席了活动。


决赛以一场精彩的相声表演《倒打灯谜》拉开序幕,来自中国传统艺术社团的两位选手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炼金术士》采用口头方式表演,嬉笑怒骂间尽显人生百态;戏曲《天仙配》用优美甜润的韵律让全场师生感受到了黄梅戏举世无双的魅力;小品《神奇四美》以智慧和美丽并存的青春女性形象,展示了女性的独特风采和魅力;《黄梅戏》紧握着时代脉络,传承着民族精神,吟唱着华夏文明;随着节目《我是怎么练成的》谢幕,大赛落下了序幕。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大赛最后评出:

一等奖5名

二等奖5名

三等奖6名

校团委副书记徐建化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校团委副书记王国霞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健康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范轶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此次曲艺大赛的举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当代德职学子展现青春风采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徳职学子用情真意切的表演,为观众贡献了一场视听盛宴,展现了新时代德职学子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