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志愿服务——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创城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陆诗通审核:李洪照复核:徐建化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好地提高居民文明素养、弘扬文明新风,不断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增强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11月6日上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周末做公益,创城添动力”活动,志愿者们化身网格员在自己的网格内行动起来,以点带面,强化创城政策宣传推广,带动创城工作全面开展。

60余名志愿者将八里庄社区和双馨苑社区内及周围道路上的落叶、垃圾清扫干净,把小区楼下的“僵尸”车辆摆放整齐,并分组对每栋楼的居民进行走访,调查居民对社区的满意度,在不断提高居民文明素质的同时,扩大社区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居民群众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在行动上自觉参与,积极主动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本次活动以服务送到家,创城靠实际为主旨,以解决"微矛盾、微困难、小纠纷、小隐患”为目标,将暖心服务送到千家万户,全面了解掌握群众各类意见建议和民生诉求,排除基层社会不稳定因素,化解基层社会矛盾纠纷,帮助群众解决一批热点难点以及周围环境问题,网格员为民服务能力大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实效大提升、群众社会治安满意度大提升。

“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充分发挥网格优势,高标准落实各项创城任务,组织全体网格员深入街头巷尾,及时解决基层社会存在的问题,志愿者们用自身的辛苦付出,维护城市颜值,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网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