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社团 >> 正文

为爱虔行,妆点童梦——工业控制协会走进社区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0-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让社区儿童近距离感受和体验人工智能的魅力,普及科学知识,2020年10月10日,电气工程系工业控制协会社团成员前往七里庄社区开展“周末科技课堂”活动。
 社团成员在社区领导的引导下,与社区儿童进行初步交流,随后耐心地向孩子们讲解科学知识。

 社团成员用智能机械臂演示自动搬运物体,辅助孩子们自主编写智能机械臂程序书写姓名,控制智能机器人为孩子们表演舞蹈,将人工智能知识渗透其中,让孩子们在学习中获取知识,在体验中感受科技力量。

智能机械臂搬运物体

智能机械臂手写姓名

智能机器人表演舞蹈

“周末科技课堂”在孩子们的认真听讲和快乐体验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是社团成员首次自主与社区联系,不仅培养了社区儿童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还提升了社团成员实践创新能力,强化了志愿服务意识,锻炼了专业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