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社团 >> 正文

「系部风采」周末做公益 创城添动力——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王天然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距离建党百年纪念日还有48天!为切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建党百年献礼,德州职院汽车工程系于5月15日开展“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我系100名学生及12名教师党员组成“百人志愿服务队”,赴德州市不同地区进行志愿服务。

4月14日上午,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在博学楼B座601党建办公室召开“文明创城服务”会议,本次会议由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葛伟主持,10多名党员教师参加,会议强调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活动安全的注意事项,强调活动纪律,并统筹人员进行分工。

14日下午,汽车工程系志愿服务队于博学楼C503教室召开本次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说明会,学生科科长牟海东老师在会议上安排了志愿服务的人员分配与分工,并对我系青年志愿者再次提出严格纪律、确保安全,强调志愿服务踏实务实,调研问卷走访记录要仔细全面等。

两次会议为汽车工程系“文明创城服务”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01  大学路银座购物中心路口

在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葛伟、学生科副科长王伟老师及寇春欣老师的带领下,我系23名创城志愿者在银座商城附近开展文明创城志愿活动。

上午7:30大家准时到达银座商城广场,葛伟书记再一次向同学们叮嘱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然后王伟老师将同学们分为三组,分别承担绿化带卫生清理、交通劝导和整理共享单车等三方面任务。

手持黄旗、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
是路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样的爱心志愿活动
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

期间偶遇市民车辆出现故障,寇春欣老师查看车辆后,提出了维修建议,市民向我系老师表达了感谢。

三组同学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志愿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活动结束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安全返校。

02  天衢购物中心路口

上午七点,20名志愿者在教学区北门集合点名,之后赶到天衢超市广场,由交警同志和朱明发、薛丽芳、袁秀珍以及吴汉卿四位带队老师们给志愿者们进行工作分工安排。除了辅助劝导交通,主要整理德兴大道两边共享单车,清理绿化带。

在天衢购物中心路口可以看到:斑马线两端都有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手持小黄旗协助交警维持秩序、疏导交通。道路两边的志愿者们捡起道路上的垃圾,维护街道卫生。挪动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做到有序停放道路畅通。

上午十点,志愿服务工作完成,带队老师清点人数,并安排同学们安全返回。

03  中心广场

伴随着早上的第一缕阳光,汽车工程系志愿服务队中心广场分队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区北门集合,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满载激情地出发了。

上午八点半,中心广场分队的志愿者们在中心广场东北角汇合,学生科科长牟海东、霍雷刚、季丽华、尹廷亭四位带队老师,将同学们分成四组,分别负责路边两侧共享单车地规范停放、中心广场垃圾捡拾、调研问卷的调研咨询。

同学们正在有序进行问卷调研。

中心广场附近工作完成后,随后牟海东等四位老师带领同学们从中心广场出发,沿着湖滨大道两侧步行至大学路,一路上汽车工程系志愿者边走边仔细捡拾散落在人行道、绿化带中的纸团、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物,并将路边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停放摆正,老师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使我们的街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在这一路上,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负责,充分展现了德州职院汽车工程系教职工、学子的精神风貌,也切实为我市文明创城服务做了良好宣传与推动!

04  运河消防支队

为切实提高全民自防自救能力和抵御火灾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意识,为德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汽车工程系消防志愿者在王猛老师和德州市运河消防支队的带领下前往德州市消防文化主题公园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和整治公园绿化环境的活动。

汽车工程系的红马甲们在王猛老师的带领下任劳任怨、不辞辛苦积极投入到活动中,修剪绿化,清理绿化池中的垃圾,使公园样貌焕然一新。他们面带微笑为广大市民服务,大力宣传消防知识,争当宣传创城工作的排头兵。努力提升市民的参与感、幸福感、获得感,将创城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德职汽车师生,志愿服务前行。创城必定有我,献礼建党百年!”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提高文明意识,注意生活细节,共同呵护我们的生活环境。争当志愿者,勇当志愿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时代风采,用爱心扮靓城市风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志愿服务!走到哪里就把温暖、爱心和服务带送到哪里!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下去!州城靓丽一抹红,德职汽车志愿行!我们下次活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