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社团 >> 正文

【系部风采】健康管理学院“共建共享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天然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出行、交通守法的社会氛围,提高大学生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与参与度,健康管理学院利用5月29、30日周末的时间在东方红路与解放路交叉路口开展“周末做公益,创城添动力”大学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时间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都会提前赶到志愿服务地点,由交警同志给志愿者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以及如何劝解违规路人。

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出行。面对交通违规行为,志愿者们耐心上前劝说;面对问路的市民,志愿者们也耐心回答、指引。协助交警开展交通执勤、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大大提升了文明城市的形象。志愿者们全身心默默付出,也潜移默化地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文明驾车、文明行路,营造了人人关心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交通文明,人人受益,让我们共同维护好城市交通的畅通有序、文明安全,创建文明城市,从文明交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