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正文

国旗护卫队纳新|建党百年,红旗飘扬——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纳新了!

发布者:王天然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国旗护卫队来了!

在德职美丽的校园里
有这么一支队伍
他们身着橄榄绿军装
脚蹬黑色长靴
手握长枪
在环球广场昂首迈步
以护卫国旗为自己的神圣使命
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

 

国旗护卫队详情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是在校团委指导下,以维护国旗尊严与荣誉、增强广大学生爱国意识、厚植爱国情怀的新时代学生集体。近年来,在校团委指导下,国旗护卫队队伍不断壮大,职能不断深化,承担开学典礼、表彰典礼、运动会等重大场合升旗任务,出色地完成了百余次升旗任务。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相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在每周一举办升旗仪式。
2.负责校内外重大主题活动、庆典中的国旗、校旗进场、升降任务。
选拔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和制度,具有集体荣誉感。
2.有责任心和进取心,吃苦耐劳,积极训练。
3.较为熟练地掌握队列动作、停止间转法、齐步走和正步走的动作要领,军训期间有标兵经验的同学优先考虑。
4.男生身高180cm(含)以上,女生身高170cm(含)以上,五官端正,仪容仪表得体,身材比例匀称。

训练时间及内容
训练时间:课余活动时间
训练内容:军姿、踏步、排面训练、齐步步伐与立定训练、正步训练、升旗流程训练、展旗、收旗训练、仪仗礼仪训练、必要的体能训练。

 或许,你心中怀揣着一个护旗梦;
或许,你想为了护卫国旗而挥洒青春的汗水。
如果你心中有这些梦想,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欢迎你的加入!

报名时间:2021年9月6日
报名地点:地下通道出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