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审核:李洪照复核:徐建化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解新同学入校后的情况,倾听新同学们对新生活的憧憬与展望,畅谈德职学子的担当与使命,激励新生树立更高的目标。9月17日下午,学生处、团委、后勤基建处在润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1级新生代表座谈会,各系新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各系新生代表分享了入学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表达了他们身为徳职人的自豪,并分享对未来学习、就业的规划和憧憬。与会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一一回应,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 ★ ★校团委副书记徐建化最后总结讲话,首先向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培养高尚的品德和健全的人格,根植爱国主义情怀。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在社会主义建设、脱贫攻坚、防疫抗疫等方面的伟大成就,坚定理想信念,在时代大变局中,在乘风破浪的人生征程中把牢航向。二是要注重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的培养,敢于追求卓越。要在入学伊始确立大学奋斗目标,围绕目标努力奋斗,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第二课堂活动,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三是广大团员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和使命,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争做学习表率,带领全体同学共同进步,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团员。座谈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座谈会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走近学生切实了解新生入学后的适应情况及存在问题,着眼细处为新生办实事解难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增强新生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在德州职院筑梦、追梦、圆梦,成为德才兼备、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