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21年“校园十佳”的通知

发布者:王天然审核:张岩复核:徐建化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团总支:
        为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于学习、善于创新、甘于奉献,充分展示新时代我校大学生的风采,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2021年“校园十佳”评选活动,评选对象为2020年度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及条件
(一)十佳集体:
1.十佳青年大学习团支部
申报对象:各系部班级团支部
申报条件: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有关“青年大学习”的工作部署,上一学年各团支部在组织本班级团员青年大学习中,能够广泛动员、认真组织、积极发动,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显著,参与人数高。每系择优限报2-3个班级团支部。
2.十佳文明宿舍
申报对象:男生和女生宿舍
申报条件:宿舍内部建设文明规范,在学校组织的各项公寓检查中表现优秀,学校评比名列前茅。宿舍长认真负责,有宿舍公约,宿舍成员自觉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成员团结友爱,相处和睦,未受任何纪律处分和通报批评;爱护公物,妥善保管和使用宿舍的一切设施;凝聚力强,有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
3.十佳社团
申报对象:全校正式注册学生社团
申报条件:社团组织健全,活动开展有序,在校风学风建设、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社员整体素质中发挥作用突出,定期汇报工作情况,接受检查和监督。“十佳社团”评审标准依照《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执行。
(二)十佳个人:
1.十佳学习标兵    
申报对象:全校在校学生
申报条件:思想道德素质好,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2020年度考试成绩综合排名位于系部前三位。
2.十佳技术能手
申报对象:全校在校学生
申报条件:思想道德素质好,勤奋学习、善于钻研,动手能力强,在省级以上技能大赛中获奖。
3.十佳文艺之星
申报对象:全校在校学生
申报条件:思想道德素质好,学习认真,热爱文艺,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演出活动。在校级以上大型比赛中获奖;一年内参加校内外各种文艺演出达3次以上。
4.十佳内务能手
申报对象:全校在校学生
申报条件:思想道德素质好,学习认真,在系部宿舍有引领示范作用。所在宿舍内务评比优秀,在校级公寓文化节内务比赛中获奖。
5.十佳运动之星  
申报对象:全校在校学生
申报条件:思想道德素质好,学习态度端正、积极进取,热爱体育运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体育比赛,在校级以上体育比赛中获奖。
6.十佳文学之星  
申报对象:全校在校学生
申报条件:思想道德素质好、学习勤奋,热爱文学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1)在校级刊物及各种正式报刊、杂志上发表文学作品者;
(2)摄影、书画、征文作品在校级以上竞赛中获一、二等奖或集体一等奖的主要创作人员;
(3)为各类学生活动的宣传工作做出突出贡献者。
7.十佳青年志愿者
申报对象:全校在校学生
申报条件:思想道德素质好,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志愿服务时数不少于80个小时,且在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能在广大青年志愿者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8.十佳勤俭之星
申报对象:全校在校学生
申报条件:生活节俭,反对铺张浪费,勤俭节约意识强,爱护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平时能节约粮食、节约用水、用电,生活简朴,有典型事迹。
9.十佳社团成员
申报对象:注册备案的社团成员
申报条件:思想道德素质好、积极参加社团活动。热心社团工作,为社团的管理、发展做出较大贡献。
10.十佳创新创业之星
申报对象:全校在校学生
申报条件:富有创造性,善于创新,在市级及以上创新创业类比赛获得三等奖以上的项目负责人;已投入实际创业运营3个月以上的项目或已注册公司骨干;获得发明专利。
11.十佳新媒体之星
申报对象:各级学生组织新媒体平台运营人员
申报条件:政治立场坚定,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计算机操作水平,学习能力强,善于接受新事物,甘于奉献,思维独特、眼光新颖,平台管理较好,能够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关注量和影响力。
二、活动目的
1.通过典型宣传教育,发挥典型人物的牵动和示范作用,在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2.通过挖掘平凡人物的不平凡事迹,起到楷模作用,体现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3.为我校广大学生群体提供一个属于其自身领域内的、表达其独特个性与视角的人物对比平台。
三、活动程序
1.4月6日—4月9日    宣传发动
各团总支召开2020年度系列“校园十佳”评选活动动员会议,布置安排学校评选方案。
2.4月12日—4月16日  选拔推荐
各团总支按照评选条件进行系部初选,确定推荐人选报团委办公室,每个项目最多限报3人参加学校评选。
3.4月17日—4月20日  投票评选
开展采取网上投票和工作组评选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学校十佳人选。
4.4月21日—4月23日  张榜公示
根据评选结果对校级十佳予以张榜公示,经公示确认后,学校将通过广播、宣传栏等宣传媒体,广泛介绍、宣传校园十佳的先进事迹。
四、评选办法
1.成立“校园十佳”评选工作组,工作组成员由学校相关部门的同志组成,工作组成员根据申报材料进行实名推荐,候选单位或个人每得到一名推荐记10分,最终得分按照80%计入总分。
2.通过“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开展网上投票,根据得票情况计分,按照按个人得票/最高得票*20%计算,得分计入总分。
3.根据评审小组和网上投票得分排名情况,确定“校园十佳”人选。

五、具体要求
1.各系(部)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严格推荐程序,确保推荐质量。
2.在推选过程中要大力宣传,广泛发动,调动全体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候选人在本系部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
3.推荐的“校园十佳”以系(部)为单位汇总,填写十佳集体或个人申报表、5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和清晰版个人学习、生活电子照片一张,4月16日前将申报材料和电子版报润德楼五楼团委办公室宋振超处,过期视作弃权。
 
共青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