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孙萌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推进共青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有效引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高扬青春旋律,跑出青春速度,沿着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特此举办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比赛。

一、主办单位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二、承办单位

校广播台

三、活动主题

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

四、比赛时间

2023年3月24日

五、活动形式

各团总支进行初赛,选拔不少于2个优秀作品参加学校复赛。

六、参赛对象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七、比赛规则

(一)宣讲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二)宣讲形式

故事类:借助典型、生动的故事情节,把党的创新理论讲鲜活、讲明白。

文艺类:通过戏曲、快板、说唱、相声、小品等“文艺+理论”的形式,阐明事实、说明道理。

(三)宣讲要求

宣讲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善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反映大变化,从青少年视角出发,用鲜活语言形成情感共鸣。要注重运用视频、课件、背景音乐等形式,提高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

(四)宣讲内容须为原创,要控制时长和人员数量,宣讲时间不低于3分钟、不超过5分钟。故事类宣讲参加人员一般为1人,文艺类宣讲参加人员一般不超过5人。

八、比赛安排

宣讲大赛采取线下比赛的方式进行。

(一)初赛(2023年3月16日—3月23日)各团总支要广泛发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组织初赛赛事,并通过积极发布初赛有关信息。初赛结束后,请参加学校复赛的同学扫描二维码进群。

(二)复赛和决赛(2023年3月24日—3月29日)校团委对晋级人员进行培训,并组织复赛、决赛,评审委员会根据理论宣讲评分细则(故事类、文艺类),对参赛人员现场打分。

(三)奖项设置

故事类、文艺类决赛各设一等奖 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其他晋级人员为优秀奖。

九、联系方式

张延琪 18806438841

李朝汇 17354693371

周妍妍 15194041977

活动QQ群:

共青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