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支风采 >> 正文

雷锋精神在行动,新能源系机器人社团走进德州市东风东路小学,给小朋友们做科普讲座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7-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传播科技知识”是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学雷锋活动的主题,2017年3月27日上午,新能源系机器人协会4名骨干学生在副科长袁峰的带领下,走进德州市东风东路小学一年级教室,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机器人科普知识讲座。

此次科普讲座以“了解机器人,感受科技魅力”为主题,向200多名师生介绍了机器人的发展历程,机器人的构造及工作原理,机器人的高速发展对提高社会生产水平和人类生活质量的意义等相关知识,现场展示了参加过春晚和我校迎新晚会获得称赞的“阿尔法机器人”,并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让孩子们与机器人亲密接触,亲身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与神奇。

通过讲解与展示,孩子们对机器人科技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为孩子们打开了一个缤纷多彩的科技世界,提升了孩子们对机器人的浓厚兴趣,激发了他们对科学技术研究的好奇和热情。参与本次展示活动的王先昌同学表示,将会继续做好科技知识的传授工作,以自身的专业为基础,做雷锋精神的传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