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支风采 >> 正文

勿忘国耻 强我中华—校团委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审核:李洪照复核:徐建化 [发表时间]:2021-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国耻永不忘,警钟应常响。砥砺韬光晦,吾辈当自强。

为缅怀无数为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和英勇牺牲的先辈们,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把“强国有我”精神熔铸于心,牢记爱国是青春的本色,牢记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的使命,9月18日下午,在教学楼C座106,校团委举办“勿忘国耻 强我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国霞主持,团委老师宋振超主讲,全校120余名团员青年学生参加。王国霞在主持团课时,阐明本次团课的内容及意义;随后,宋振超分别从“九一八”事变的概述、发生背景、发生过程、造成原因以及结果等方面展开讲述,使大家了解“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企图以武力征服中国的开端,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开端,揭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序幕。
“九一八”事变是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导火索,是日本帝国主义企图以武力征服中国的开端,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起点,揭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序幕等重要历史意义,并教育学生们以史为鉴,作为一名青年团员要时刻紧跟中国共产党领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团课在歌曲《松花江上》的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