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支风采 >> 正文

系部风采|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新生家访——放假不放松,家校零距离

发布者:王天然审核:李洪照复核:徐建化 [发表时间]:2021-10-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和学院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学校和家庭教育协同发展,密切家校联系,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构建和谐教育,提升对学校的满意度和美誉度。

国庆期间,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有计划,分步骤的开展家访工作,做到放假不放松,家校零距离。

(时间:10月2日上午,坐标: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我系学生科科长李飞来到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同学吕纪诚和沈亚辉的家中进行家访)

李飞科长与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树目标,找方法,倾听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激发学生“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学习斗志,做更优秀的自己。师者父母心,促膝交谈中有释然的欢笑,师生的情更浓了,家校的心更近了。

一杯茶水,四眸相对。与受访家长和学生坦诚的交流了思想和学习生活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家长和同学们对于老师到来很激动,对老师放弃假期休息时间进行入户家访,表示真诚的感谢。有的家长表示从小学到现在这是第一个来真真正正来到家里进行家访的老师。

(时间:10月2日下午,坐标: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我系学生科科长李飞来到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同学刘士友家中进行家访)

走访过程中,李飞科长了解学生成长历程,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关注家长期待盼望,倾听家长建议意见。通过此次家访,家校双方共同探讨学生今后的发展方向,解答专业方面的疑惑,沟通家校共育的方式和途径。他鼓励学生利用假期坚持学习,做好规划,同时要勤于劳动,多帮家里做家务,不断提高综合素养。受访同学纷纷表达了励志勤学,勇攀高峰的决心。

希望在家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给予学生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成长成才,担负起成就梦想、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