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支风采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团课、班会活动

发布者:陆诗通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2-01-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校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根据我校《中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的方案》要求,2021年12月,各团总支、团支部纷纷举办红色主题团日、主题班会活动。

各团总支用诗歌、歌曲、绘画、讲故事等形式将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敢于拼搏的精神生动形象的展现出来。

以下为优秀主题团课、主题班会展出。

汽车工程系团总支选出三名同学作为红色故事宣讲员,为各班同学讲述红色故事,普及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感受中国共产党革命先烈所体现的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革命精神。

健康管理学院2021级健康大数据管理与服务一班,用讲述党史小故事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以共同的心声,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歌颂伟大祖国,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机械工程系2021级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一班同学们讲述着不同的红色经典故事,同时应用线上途径了解“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展览、平津战役纪念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等红色场馆、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让同学们明白了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团课、班会。2021数字媒体一班,以《我为祖国添彩》为主题的手绘作品形式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做最好的自己,做更大的贡献,放飞青春梦想。

2020级视觉传播与设计制作一班,选拔一名宣讲员,为大家讲解线上红色场馆主要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红色故事距离我们并不遥远,甚至红色故事都不一定非要是党员身上的故事,每一个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踏实工作的人和事都是红色故事,他们就生活在我们身边,是我们的家人,所以,我们要向他们致敬!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生活。

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2020级、2021级各班团支部用线上观看的方式,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烈士们为了祖国的尊严,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的牺牲精神,也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粮食工程系讲述了红色小故事,表达心中的爱国热情,将报国之志践行到一言一行当中,努力学习知识,以坚韧不拔之志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建筑园林系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立德树人,引导和激励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经济管理系通过线上观看视频体会到了同学们应该为了中华之崛起,要把伟人的这种敢于担当历史重任的精神融入到学习当中去,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学习。

新能源技术工程系观看视频短片,更是浓缩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通过开展本次红色主题团课、主题班会,德职学子追忆了革命战争时期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增强了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增强了我校青年的爱国热情。“少年强则国强!”奋斗的青春最是绚丽多姿,让我们踏着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与时代共命运,承担起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以昂扬的斗志书写人生的最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