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支风采 >> 正文

活力团支部 |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21级2班团支部

发布者:史正洋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2-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级数字媒体技术二班是一个拥有35名青年成员的团支部。它朝气蓬勃,充满生机和活力,拥有优良的作风,积极向上,且各方面积极进步的组织,无论是思想政治修养,班风学风建设,还是社会活动方面都力争上游。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每个人都在发掘自己的潜能,提高自身的素质,为这个集体增光添彩。在过去近一年半的时间中,在辅导员老师的支持带领下,全体同学积极学习,不断提高,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以下是其团支部的先进事迹材料:

一、人心齐,泰山移。作为一个富有活力的团支部中最重要的就是团结。

在2021年12月接到红歌比赛任务,团支部带领全班同学积极训练,代表计算机系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百年礼赞,红歌嘹亮”班级红歌比赛中,荣获二等奖。体现出了合作精神与集体团结,实现了带动全班实现共同理想的奋斗目标。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在团支部在日常工作中,积极维护全班同学利益,带领全班完成系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在2022年5月4日被评为优秀团支部,因为我们清楚的认识到,作为一个优秀团支部,只有团结才可以构造出一个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集体。只有激发出全班级同学的集体荣誉感,才能使我们的班级更加优秀。才能使班级更加和谐、融洽。让同学们在良好的学习氛围里努力学习,达到各自的奋斗目标。成绩优秀,心理健康,勤学文明,活泼向上。

二、强化集体观念,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争创佳绩,积极进取,是2021级数字媒体技术二班的奋斗理念。在导员老师的正确领导以及各班委的努力,树立了良好的班风,班风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同学们的严于律己是班级优异成绩的保证。自入学以来,班级每个星期早晚课到课率是年级前列,在各班委带动以及同学们的自觉下,班级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们经常在一起探讨专业课题,讨论怎样分工做好各种研究性学习与实践操作的问题,以求共同进步。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当然是学习,班级的日常工作重心便在干此。在这样一种氛围下,同学们经常在一起探讨学习上的问题,提高了班级同学的学习热情,使团体共同进步。团支部成员勤奋刻苦,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学风建设活动更是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该团支部定期开展班会,举行团建,同学们交流心声,赤心相待,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建设更加优秀的班集体。在今后的学习中,班级同学仍将保持和发扬这种良好的班风学风,靠自己的努力在今后的日子里争取更大的成绩。

三、支部创建和班级工作配合,管理有序。

在创新团支部建设方面, 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一学一做”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着重提高团员意识,密切党团群的关系;进行学业、生活、思想、心理全方位的引导和帮助,在服务中践行使命和职责。利用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等载体,进行思想学习及形势政策学习,使成员的思想与时俱进。及时反馈思想动态,做好思想疏导工作。

回首过去,我们满面沉思;放眼未来,我们踌躇满志;成功的背后,凝结着团支部全体成员的汗水;同时我们也为明天的挑战心怀憧憬,只有团支部成员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才能勇敢迎接新的挑战。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再接再厉,用积极进取的精神让2021级数字媒体技术二班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