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汽车工程系开展大学生推广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史正洋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2-07-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方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当代大学生在实践中助力农村教育和乡村振兴。培养当代大学生在实践中助力农村教育和乡村振兴的能力。汽车工程系组织学生于7月15日至7月20日在山东省多地开展大学生推广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1C86B

1995C

汽车工程系在此次推广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中以学校宣传为主,社区宣传为辅,针对当地中、小学生及社区村民,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一部分同学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巧妙地将推广普通话融入到教学中,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另一部分同学在社区间以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统计了解普通话普及程度,并宣传推广普通话,使得本次实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使得汽车工程系学生感悟到了语言文化资源的魅力以及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必要性,并且发挥了大学生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中的作用,同时巧妙的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的时代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