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我校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团课

发布者:史正洋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2-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九一八,九一八!

从那个悲惨的时候  脱离了我的家乡

抛弃那无尽的宝藏  流浪!流浪!

一曲《松花江上》,唱不尽三千多万东北民众,失去家乡、惨遭奴役的悲愤,道不完亿万中国人民,对日本侵略者的仇恨。在民族存亡的危急时刻,中国共产党提出了坚决抗日、收复失地的正确主张。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无数先烈用鲜血浇筑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古城沈阳经历了屈辱的开始,也见证了正义的辉煌。

ACAE1

9月18日下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广播台于博学楼C106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团课。宣讲人田晓丫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过程和意义,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91年前的今天,日本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点燃了长达14年侵华战争的战火,从此,锦绣河山步步沦陷,万千百姓流离失所。回望这段屈辱痛彻的历史,我们的眼中噙着泪花,满怀着对祖国的深情。铭记这段不能忘却的历史,不为咀嚼痛楚、延续仇恨,只为保持清醒、启迪未来。牢记苦难,才能更真切地体会——和平来之不易,悲剧不可重演!

D144E

面对历史,我们深思,屈辱的不是贫穷而是自甘落后的卑躬屈膝,悲壮的抗战才是自强自立的开始。

回首91年前的瞬间,我们愤怒于侵略者的残忍,但是我们更自豪于中华儿女的不屈斗争,感激于英雄烈士的牺牲奉献,欣喜于中华民族的觉醒奋起,坚信于美好明天的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