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志愿你我行 |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史正洋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2-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为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崇尚节约理念、引导形成爱粮节粮、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10月15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节约粮食我先行 俭以养德树新风”主题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12959

活动开始前,55名志愿者早已在餐厅准备就绪,志愿者们怀着满腔的热情,穿梭于餐厅之中,为餐厅的同学们发放“节约粮食 反对浪费”宣传资料,向大家普及节粮爱粮小知识,倡导大家要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争做爱粮节粮表率。随后,志愿者们又相继开展了餐厅餐盘回收、餐厅卫生清洁等工作,“端、拿、放、收”一系列的动作,看似普通,实则承载了志愿者们沉甸甸的爱。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仍历历在目,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我们,凝聚起磅礴的志愿之力,同学们,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争做“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