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校团委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史正洋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2-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校团委邀请德州市司法局走进我校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活动,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法治讲座。

来自载熙律师事务所的纪朝辉律师以《致宪法》为题,从宪法的权威性、我国宪法的制定及修正历程、宪法之美、宪法中的微言大义四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解宪法的地位、重要意义、整体内容及有关规定,同时就部分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并通过实际案例分析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宪法。活动中,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向师生赠送了《漫点普法》、民法典宣传册等普法资料,引导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宪法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充分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在学生们的心中,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贡献了法治力量,为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提供了良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