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相传”祭奠革命先烈扫墓仪式

发布者:孙萌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3-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重温革命历史,发扬革命传统,继承英烈遗志,4月2日,校团委组织6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到德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相传”祭奠革命先烈扫墓仪式,扫墓仪式由团委办公室干事宋振超主持。

01团委办公室主任张磊发言

张磊要求,青年学生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

02学生代表马洪意进行烈士墓前演讲

马洪意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不断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铭记初心和使命,用智慧和汗水挑起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03全体肃立默哀一分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04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带领参观纪念馆

工作人员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解了革命烈士们的光辉一生,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一件件饱含历史沧桑的珍贵文物,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