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社团 >> 正文

我院龙舟社举行2019德州职院首届大学生体能比赛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9-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活动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体现,也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针对全民健身实际情况作出的系统规范。“大学生体能大赛”是一个综合性体能健身比赛。为践行全民健身战略,提供一种全新的办赛和推广方式。以竞技比赛为手段,激励和促进大学生日常的体能锻炼,引导大众广泛关注体能训练和科学健身常识,从而激发更多健身爱好者参与到体能锻炼当中,提升综合体能的水平,获得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体质。并最终全面实现全民健身广泛性地发展和普及。

比赛设置

个人体能赛:围绕400米操场设置八个项目完成用时最短者获胜。

1. 直道100米2.仰卧起坐3.深蹲4.波比跳5.卧拉6.跳 绳7.火箭推8.冲刺50米

比赛详情

1.比赛冲刺100米(可抢道)

2.仰卧起坐:使用仰卧起做板进行20次仰卧起坐,选手需腰部碰板。

3.深蹲:肩扛10kg杠铃杆深蹲20次,腿部下蹲需要呈90°,身体起来要呈直线状态。

4.波比跳:10次跳过杠铃杆波比跳。选手需胸触地,且完成一次波比跳后需从杠铃杆正上方跳过。

5.卧拉:卧拉20次,男生20kg,女生10kg,选手趴在板上,双手拉杠铃杆,需要杠铃杆与板碰撞出响声。

6.跳绳:跳绳60次,中断后可继续完成剩余次数。

7.火箭推:手持杠铃片火箭推20次(男生15kg,女生10kg)。动作开始前需要将杠铃片前架至胸前,下蹲至臀部低于膝关节,动作开始后要求将杠铃杆推至身体正上方,肘肩髋膝完全伸直。

8.冲刺50米完成比赛。

奖项设置

一等奖(男女组各一名、共两名)

拉杆行李箱一个

二等奖(男女组各一名、共两名)

小米炫彩小背包一个

三等奖(男女组各两名、共四名)

健身摇摇杯一个

四等奖(男女组各三名、共六名)

荣誉证书一个

赛日流程

入场签到 13:00-14:00

开场发言 14:30-14:00

赛事开始 15:00-16:30

颁奖仪式 16:30-17:30

赛事结束 17:00

比赛时间2019年11月16日13:00-17:00

地点: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田径场

注:本次报名限额80人 仅限19级。如有特殊情况,时间另行通知。

赛事解释权归德职院龙舟社,比赛技术辅导咨询15621808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