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社团 >> 正文

社团风采|电气工程系维修协会八里庄志愿服务

发布者:王天然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报效社会为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增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增加居民的幸福感,2021年10月16日上午9时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维修协会在八里庄长河社区开展了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分为两批,分别在长河社区绿城百合花园进行入户填写创城调查问卷和夏威夷小区清扫犄角旮旯遗留垃圾等志愿服务。对于学生来说,这些活又脏又累。但即使这样,也没有一个志愿者退缩,积极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第一批志愿者们来到绿城社区绿城百合花园小区对居民进行问卷调查。在进入每一户居民家中,志愿者们耐心、详细地向居民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内容,耐心细致的向居民解释问卷内容,指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认真搜集居民对本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建议。在问卷调查结束后向居民宣传各种优惠政策。

第二批志愿者们来到绿城社区夏威夷小区,大家身着红马甲,手拿扫帚、簸箕等清洁工具,一同清理小区院落和地下车库的树叶和垃圾,捡拾烟头杂物。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三个多小时,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为社区居民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社区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践行了“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我校志愿者良好的服务素质、端正的服务态度和出众的服务能力,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自身素质和社交能力。我系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提高社交能力,又增长社会经验,磨练了吃苦耐劳的品质,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电气学子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脚步不会停下,我们永远在征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