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社团 >> 正文

社团风采|青春志愿行,爱在敬老院

发布者:王天然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2021年10月16日,我校蒲公英社团、青年歌唱者协会、兰亭书法社到云尚敬老服务中心开展以“青春志愿行,爱在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关心祝福和慰问。

到敬老院,志愿者们对老人们进行了简短而又温馨的慰问后,并为老人们献上花朵。

当看见朝气蓬勃的志愿者们,老人们的眼中又焕发出熠熠光辉,伸出那布满老茧的手紧紧握住志愿者,而志愿者也蹲在老人身旁,认真的倾听老人们讲述他们的故事……

随后志愿者为老人们献上精心准备的节目,为他们带去欢乐,给老人们解解闷,陪老人们聊聊天,让老人们在深秋季节感到温暖。

最后,志愿者们在老人的恋恋不舍下与他们告别,并送上关心与贺卡。

在此我们希望“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大家要把尊老、敬老变成日常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习惯和自觉,让老年人享受到真正的陪伴,让敬老的美德代代相传。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德职扎根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