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社团 >> 正文

我校社团现场观摩评议活动顺利收官!

发布者:陆诗通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落实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社团活动质量,推动学校学生社团建设,助力校园文化繁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发挥社团自身特点和优势,校团委于2021年11月初举办社团现场观摩评议活动。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不仅能使学生综合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还能让学生们开阔眼界、陶冶情操。社团里不仅有学生的热情和努力,更有社团老师的无私奉献。在本次活动中,涌现了一批亮点社团,如中华传统艺术社团、中滑天下滑板社、舞龙舞狮社、博武擒拿格斗社、DIY手工社、“绳彩飞扬”花样跳绳学生社团、翰墨书法社、青年歌唱者协会等。

同时也发现很多社团活动存在问题。比如社团活动与社团宗旨不符;社团成员参加活动的人数不足20人;活动时在教室玩手机、聊天;社团负责人与社团指导老师沟通不足;社团活动在教室进行理论学习而很少实践学习等情况。

团委副书记王国霞对下阶段社团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并指出今后社团活动要严格按照社团宗旨进行活动,“多实践、少理论”,各社团指导老师要高度重视社团的发展工作,最大限度地优化学校教学资源,增加学生社团活动的选择性。社团联合会要根据团中央下发的《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教党〔2020〕13 号)协助团委对社团活动进行管理评议。

接下来看看精彩瞬间吧!

通过本次社团观摩评议活动,各社团之间互相学习、交流,解决社团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社团环境,鼓励学生积极走出宿舍、走出教室参加社团活动,为构建一流社团文化、构建学校特色品牌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社团现场观摩评议活动顺利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