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社团 >> 正文

我校溯源社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孙萌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2-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12月9日晚,校溯源社围绕“一二九运动”主题开展了一次线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指导老师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指导教师王雪和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F863

活动主持人杨传峰首先向我们讲解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意义,然后大家观看了以“一二·九运动”的爱国学生运动为背景的电影片段,感受当时的青年人是如何用他们的青春报效祖国,奏响青春之歌。大家还观看了《我和我的父辈》中的“诗”,该影片讲述了一个航天之家在戈壁深处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不畏艰难坚守航天一线的故事,他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

10D71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总结讲话,为大家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她讲到爱国主义在不同时代表现出来不同的内涵,一二九运动表现的我们党领导下的一场由青年学生发起的抗日救亡运动,在这场运动中青年们奋力反抗,英勇斗争,充分体现了他们的爱国热情;“诗”影片中的青年人将爱国精神转化为新中国建设时期的航天报国行动,把深切的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工作动力,他们都用实际行动来诠释着不同时期的爱国主义,她引导大家思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如何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呢?鼓励大家要树爱国之心,立爱国之志,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美更强!

E04C

  此次纪念“一二·九”运动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肩负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使命,把深切的爱国之情化为无限的动力,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