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正文

我校学生会干部毕达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6年冬季培训班

发布者: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16-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由团省委、省学联举办的山东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6年冬季培训班(大学生骨干)在山东师范大学开班。团省委书记陈必昌、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等领导出席,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郑思洁主持开班仪式,全省300余名大学生骨干参加培训。我校学生会干部毕达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陈必昌、商志晓共同开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通讯刊物——《初心》,并向学员赠送学习资料和《初心》杂志。开班仪式后,开启了本次培训班第一课——团省委书记公开课。陈必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讲故事、举例子、解答现实问题等方式,与全体学员进行了分享交流。从“严”的要求和标准出发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时刻不忘初心,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永远跟党走;坚持严字当头,认清历史使命,勇于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立足群团改革,发挥骨干作用,更好服务同学成长成才。

培训班结束后,毕达同学向校团委老师汇报了本期培训班的学习情况,并通过与其他院校的学生干部交流以及个人的心得体会,在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他表示,首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念,通过从事学生会工作,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其次,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应加强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既要学习国家方针政策,学好专业文化课。最后,并对如何更好的发挥一名学生干部的能力以及在学生会建设、管理存在的问题加以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据了解,山东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为山东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主体班次,至今已经走过10个年头,以“小青马”为品牌和载体,完善的目标价值体系、教育培养体系和文化传播体系,累计培养了1756名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