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正文

【升旗仪式】我校举行第六周升旗仪式

发布者:王天然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第六周升旗仪式来啦!

10月18日早上,我校在寰球广场举行了第六周升旗仪式,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及计算机系同学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秦杰同学主持。

 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国歌的响起,大家集体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庄严肃穆。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学生代表江明阳发表了国旗下演讲。他讲:百年史卷浸满了中国多少屈辱的泪,数年的抗争又流尽了中华儿女多少沸腾的血。我们不会忘记嘉兴的南湖,以及南湖上那条小游船,因为就是在那碧波荡漾的南湖上,就是在那条小游船上,就是那十几个来自天南海北的年轻人,他们穿过无边的黑暗,躲过追逐的枪炮,艰难而又执着地举起了拯救中国命运的火种,为中国指明了一条光明而又充满希望的道路。从此,奋勇的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披荆斩棘。我们不能忘记那些带着铁镣 蹒跚步行在长街的革命者、那些倒在血泊中的共产党员、那些坚定着共产主义信念而牺牲的人。

作为新时代的德职学子,我们铭记前辈们的血和泪,将他们开辟新天地的无畏精神,融入到我们的血液中,在新的时代把党的思想精神继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