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正文

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献礼建团百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史正洋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2-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五四精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5月4日早上7点,我校在寰球广场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团委副书记王国霞以及全校50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国歌的响起,大家集体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庄严肃穆。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机械工程系孙祥同学带领团员代表们重温入团誓词,在庄严的仪式中,团员代表们高举右拳,在鲜艳的团旗下庄严宣读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心中。

学生代表周晓玉发表了国旗下演讲,她讲道: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大力发扬五四精神,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培育学思相济的求知精神。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勇当生力军,勇做突击队,脚踏实地,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

2022年以来,我校广大青年师生在校园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乐观向上、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今年,校团委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微团课比赛、团支书班长演讲比赛、校园歌手大赛、朗诵比赛、主题征文比赛、“百团喜迎二十大”社团活动等,德职学子将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奋斗史,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五四精神,励志勤学、刻苦磨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