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新学期社团管理中心、校广播台工作会议

发布者:史正洋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引领青年思想,讲述青年故事,彰显青年风貌。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社团、校广播台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学生活动安全意识,规范学生活动的开展,更好的推进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校广播台工作,2022年9月27日下午,校团委在教学楼c座208召开了新学期社团管理中心、校广播台工作会议。校团委副书记王国霞、社团管理中心全体成员、广播台全体成员、院级各社团负责人、各系社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国霞强调,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校广播台作为校园生活的一部分,不仅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是学生第二课堂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为校园生活注入了缤纷的色彩与无穷的活力。

学生社团活动负责人必须发挥好带头作用,确保社团成员参与活动的安全性;社团活动参与者应增强安全意识,遵守活动相关规定,做好自我保护。在社团管理工作中,要持续做好社团成员心理健康安全排查、网络舆论阵地安全建设等相关工作。

校广播台作为学校重要的有声传播渠道,要严格审核稿件,严控节目内容和质量,按照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工作,对广播台设备进行安全排查,防治发生其他安全问题;倡导广播台成员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比赛和各类活动,拓宽的眼界,提高水平,为全校师生广播精彩节目。

她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守住四项安全关:一是树立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意识;二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严格遵守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三是关注身边同学的身心健康安全;四是做好日常专项安全工作,如防诈骗、防踩踏、防欺凌等。广播台和各社团更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的工作,各社团需密切关注自己的交流平台,管控本社团的网络动态,及时发现并删除有害信息,真正做到社团正能量信息的传播。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社团活动、广播台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校团委将坚持不懈强化第二课堂育人工作,促进学生各项活动更加规范、有序、健康的发展,稳步提升校园文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