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正文

实践育人 | 校团委组织学生开展“青春点燃文明,志愿助力创城”活动

发布者:孙萌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3-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德州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4月1日—2日,校团委联合新湖街道组织学生开展“青春点燃文明,志愿助力创城”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负责人对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表示肯定,并对本次活动任务做出了简单介绍。

活动期间,同学们手持垃圾夹、扫把等卫生工具,分工明确,兵分四路深入社区,对社区路面、绿化带、砖缝等垃圾死角进行细致的清理,对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有序排放,同时,志愿者们细心提醒街道商铺保持环境整洁,对市民随手乱扔垃圾,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双手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获得了周围群众的一致赞许。

本次活动,为青年学生搭建了接触社会、了解民情、发挥专长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今后,校团委也将持续组织开展各类社区实践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实践中传播文明,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794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