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正文

实践育人 | 我校学生参加德州市2023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消防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孙萌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3-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13日上午,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岔河安居小区开展2023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消防知识进社区”活动,校团委办公室老师宋振超带领我校20余名青年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

1B2DB

活动开始前,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开展意义。

1A644

1C91C

随后,消防讲解员们通过现场演练的方式形象生动地从火灾的定义、火灾的成因、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安全疏散逃生、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及日常碰到的消防安全常识等对同学们进行了系统讲解。

1D3CD

1903E

1CFD5

消防讲解员邀请现场同学们,前往火灾逃生体验屋感受火灾逃生演练。在消防讲解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弯下腰、捂住口鼻有序从消防通道逃出,在真实的体验中,去感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183C4

为更好的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活动特设立消防冲刺比赛,在消防讲解员对比赛规则的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员们站在起点前各个斗志昂扬,摩拳擦掌。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员们先是穿着厚重的消防服、消防靴,戴头盔,扎安全带。在整理完比赛着装后,手持消防水带向终点前冲去,整个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1BAC9

17C4F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员的工作内容,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学校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管理规章有着重要作用。

1D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