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正文

校团委开展“增强法律意识,维护校园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者:孙萌审核:复核: [发表时间]:2023-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增强青年学生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7日,校团委开展“增强法律意识,维护校园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校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宣讲由校团委办公室老师宋振超主持。

为使同学们更加直观细致地了解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校团委特邀山东众成清泰(德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德志莅临我校进行国家安全普法宣讲活动。

李德志律师通过图文解说、案例释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公民的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等内容,着重分析了社会安全领域涉及的法律法规和解决方式,全面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在保证自己言行守法的同时,积极对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进行抵制和反抗。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全民国家安全法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危机忧患意识,对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校园文化氛围有着积极作用。